2012年1月29日

過年

這一個年和前一個年有什麼不同,今年是我有記憶以來,留在老家最多天的一次,或許是有比較舒適的房間了,或許是決定讓自己好好放空。

對我來說,能見到久久沒見到的三姑媽可能是最特別…最特別的事情了。總以為長大了,過了自己的生活,但我似乎忘了這位曾經花了數十年陪伴我長大的長輩。其實我沒有忘,每年都有機會遇到她,但自己也沒有很積極去做,總有一個藉口,算了下次再說吧。

下次再說吧,這是一個恐怖的想法,以為事情都會不變,腦海中浮出「下此再說吧」這種念頭,似乎是自己在逃避「死亡的恐懼」,正視死亡所發散出令人暈眩的光芒,或許會更珍惜與長輩相處的時間,與久沒相處的長輩見面或許沒有話題了,但那又如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