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

熱情的展現

這幾天去台中國美館,在入口處出現了一畝稻田,水稻在微風中輕輕的搖擺,真是太美了..
這一畝稻田,在展區有介紹,是一群有心人士,為了要讓民眾與土地的關係更加密切,所做的一種裝置藝術,這個基金會也不斷強調台灣糧食依靠國外進口以及;廢耕或休耕面積不斷擴大下可能帶來的危險。
DSC09251



在入口處,有另外一位阿伯,我不知道他確切的想法為何,可能是要推廣陀螺或只是單純要讓小朋友開心,但很努力的表演。
DSC09255DSC09264DSC09268DSC09272
這些人和阿伯,都用他們方式,在釋放自己的熱情,或許能或許不能改變什麼,但我覺得,他們不會後悔,會很驕傲的完成這些心願。
台灣有你們真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朋友給我的回應:
「糧與田,就目前而言算是個惡性循環。農家苦,老一輩的希望子孫認真讀書,不要再做田;子孫出了農村長了視野,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再回鄉種田。老人家守了一輩子的田,地段好的賣了,沒人收購的就放著;還能種的自己下田,沒體力的、不願做的就廢耕或休耕等著領補助款。也許會有人大喊這都是政府的問題,政策的確是脫不了關係,但法令修改的速度絕對比不上人心。
台灣的米很棒,或許比起進口米來說是貴了些,但現代人米飯吃的少,我寧可多花些錢買台灣的好米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