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0日

來一個研究所吧

當開始聽到這個工作的時候,覺得天阿~要搞一個獨立研究所,沒有系的支持,一個研究所!而且是全台灣第一個此領域的研究所,從來都沒想過的工作,光想到就頭痛。


還好,這個所主要的負責老師
很棒(也很可能是未來的所長,八卦~),花了很多時間寫了短短3頁申請理由,短短3頁但真的寫得很好!我就負責把其他的申請書部分完成,申請研究所完成到這裡,突然覺得好像也沒有很難......就只是文書工作,不過這也可能是學校很支持所以沒有遇到很大的阻力吧。

申請出去了,出去前還一直會擔心有錯字(我超愛有錯字的)....印了精美的10多本申請書送到學院和校發會。在等待的過程中,一度聽到今年不過了,也一度聽到OK沒問題,真是波折,但最大的波折莫過於,在2007年中的時候,教育部突然宣佈全國研究生凍結,當然生統所也就一起再見了,學校就告知我們97學年不能招生了喔...聽了真的很想罵人!

突然年底的時候,學校又說,生統所97學年度可以招生了,真的是OOXX,這變化太快了吧,好了又要開始用簡章的東西,還好也不複雜只是開個小會討論考試科目等等。

終於到2007年1月,學校的簡章出來了,而生統所的網頁在中心的同事加持下也順利推出,雖然東西很少,但只是生統所感覺有個家了。

現在開始期待,也有點擔心,期待有誰會來報名,擔心報人人數會不會太少,雖然第一屆只有4個名額,但總是希望一次就來個100人考吧!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,看一個從沒有到似乎已經看到學生了的研究所,還會有種淡淡的成就感,就算我只是小小的螺絲釘。


(應觀眾要求,來寫寫心得)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…Carl大哥, 您寫得很棒ㄟ!
    沒想到你這麼厲害ㄚ,本以為你只是生統中心的一員, 沒想到還協助一個研究所的誕生ㄋㄟ, 我想您這個螺絲釘也花了很大的心力吧…優秀優秀!
    不管生統所以後的發展如何, 我想這都是一段寶貴的過程吧…
    也希望你們的生統所”寶寶”, 能夠在你們的努力下, 快速成為具知名度的”大人”ㄛ! 呵呵…
    不過, 如何招到優秀的學生? 如何培育學生? 如何讓這些學生畢業後, 能順利在職場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?…我想未來還是條非常具挑戰性的道路呢!
    扛八代囉~~~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