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5日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這個離我生活圈最近的觀光景點,在這個星期日心血來潮,散步到科博館去。

在我們學校旁邊的這條「育德路」,我有時稱他綠園道,在我讀書的時候老實說,我只是覺得他是一條種有路樹的馬路。但這幾年在附近鄰里有心維護下,星期日散步於這條步道,其實還滿不錯的,一路上還會有一些可愛的小東西。



由這個方向往科博館走去,第一個遇到就是植物園。下面這張圖,就是這個方向見到植物園最大也是最重的建築物了「熱帶雨林溫室」。


接著進入園區後,應該會馬上感覺到,整個氣氛改變了,有點像是到了小森林的感覺,抬頭一看,原來我到了「北部低海拔區」,前面還有一座小山咧。


在這座小山上就可以拍到整個熱帶雨林溫室的全貌了,整個植物園區的門票才20元,其實很值得,如果運氣好的話,還可以登上溫室的頂端,那真的很讚!在照片中的草地更是假日全家出遊的好地方,小朋友可以隨便亂跑都很安全。


這張就是從溫室往下拍的照片(2007年初拍的),這上面有設計簍空的鐵板,就單純的植物園區還帶點刺激的旅程。


在溫室入口處的這隻大蝴蝶,也是很著名的,當然也給她拍一下了阿。


今天很巧看到溫室前面的水池中的花(我不知道花名>"<)開得很漂亮,也來一張了!

走過了植物園區,就到了主園區了,大家熟知的幾個建築物都在這裡,例如說科學館,太空劇場。在走道前面的大廣場之前,會看到一棵樹被鐵籠子關起來,這在整個園區是很特殊的,我記得沒錯他是一株有活化石等級的植物了。


這一天天氣真的很棒,整個畫面都很協調,所以看到拍婚紗的出現一點都不稀奇了!


再往前走,就是「生命史演化步道」,這條步道上依照演化的過程放了許多不錯的圖像。



其實阿,我不是要來參觀科博館的,我是來運動散步的,順便買晚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